夜晚,火焰和滚滚浓烟从树上升起。
上图展示了2013年加州斯坦尼斯劳斯国家森林(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发生的“环火”(Rim Fire)。近年来,这样的大规模野火在美国西部变得越来越频繁和猛烈,给消防资源带来越来越大的挑战。资料来源:美国林务局
Source: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This is an authorized translation of an Eos article. 本文是Eos文章的授权翻译。

野火是美国西部生态系统的自然组成部分,但近年来,夏季的火灾季节变得越来越长,强度也越来越大。随着整个地区火灾面积的逐年增加,消防管理的费用也在逐年增加。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联邦政府的野火救助成本增加了两倍多,从每年2.45亿美元增加到16亿美元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随着该地区变得越来越热、越来越干燥,超过管理资源承受能力的同步火灾风险将越来越大。Abatzoglou等人研究了美国西部森林地区几十年的数据,揭示了火灾风险条件的地理分布和消防资源水平之间的关系。美国大部分的消防资源都集中消耗在西部森林地区。研究团队采用了来自国家跨部门协调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Coordination Center)的数据,该中心根据消防资源的可用性来评估国家的准备情况;并将这些数据与根据加拿大森林火灾危险评级系统的火灾天气指数(Fire Weather Index, FWI)评估出的火灾天气状况相结合。作者将同步火灾风险定义为美国西部至少40%的森林地区出现FWI中度极值的日子。

Satellite image showing smoke spreading from numerous fires near the U.S. West Coast
从这张2020年9月9日拍摄的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美国西部大面积火灾产生的浓烟。资料来源: NASA地球观测站图像,由Lauren Dauphin使用NASA EOSDIS/LANCE和GIBS/Worldview的MODIS数据和DSCOVR EPIC的数据制作

研究团队发现,火灾多发的天数和该地区管理资源投入的天数之间存在着显著的关系,这表明同步火灾风险可以作为消防资源可用性的指征。随后,作者利用气候模型预测了未来在中等和高等强度温室气体排放情况下的同步火灾风险。自1980年以来,同步火灾风险的天数增加了25天,作者指出,到208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翻倍。

该研究是最早使用同步发生火灾作为资源紧缺指标的研究之一。研究人员说,这在未来有望成为消防管理者的有用工具,因为随着气候变化,了解资源可用性如何与火灾条件相互作用,从而加剧或减轻火灾风险正变得越来越重要。(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https://doi.org/10.1029/2020GL091377, 2021)

—科学作家 Kate Wheeling

This translation was made by Wiley. 本文翻译由Wiley提供。

Share this article on WeChat. 在微信上分享本文。

Text © 2021. AGU. CC BY-NC-ND 3.0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images are subject to copyright. Any reuse without express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is prohibited.